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  CNCC2021

开放创新,多样性计算为数字经济发展持续赋能

2021-12-28

(作者:黄颖坤)


1216-18日,第十八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1)在深圳成功举办,华为计算产品线研发总裁熊彦以“开放创新,多样性计算为数字经济发展持续赋能”为题做了大会报告。

熊彦认为全球数字经济时代加速到来,数字经济已成为各国抢占未来经济发展主动权的制高点,预计到2023年全球的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将超过50%。我国当前的数字经济占比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但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有很强的潜力,增速明显领先于全球平均水平,并将持续加速发展。

熊彦进一步指出,全国各地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陆续建成与上线,为未来构建人工智能算力网提供基础。算力网络汇聚的大算力,加上海量的数据,就可以使能大模型,孵化行业新应用。基于预训练的大模型,开发者只需要做少量的场景适配,就可以快速的开发出高精度的行业AI模型。未来各行业的工程师不需要了解大模型的底层机理,只需基于“大算力+大模型”平台,根据不同的生产环境配置AI大模型使之为产业赋能,这将极大地促进AI在行业的应用。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数据是生产资料,算力是生产力。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新基建的核心,为数据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深圳超算二期将建设公共通用算力服务平台,为深圳乃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