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郭仁忠院士一行来访

2022-09-14

2022年9月13日下午,郭仁忠院士带队、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一行到访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专家委名誉主任贾兴东、原市信息办总工程师李刚,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会长、专家委副主任薛铭,专家委副主任江勇,专家委秘书长陈一木,副秘书长黄树锚等一同莅临指导。

郭仁忠院士指出,农业社会,体力是生产力标志;工业社会,动力是生产力标志;信息社会,算力就成为生产力和现代化的标志。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最重要的,就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积极探索科技强国的深圳路径。超算,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设施,应该大力支持。超级计算机的单位能耗算力,远好于一般数据中心服务器水平,对于支持我市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郭院士还指出,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及元宇宙等,对算力、算法及数据,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需求,期望超算二期早日建成,为支撑基础科研和社会发展等做出独特贡献。

李刚总工程师表示,科学计算算力与科技、经济发展水平呈显著正相关,超算二期作为我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我市信息行业发展也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得知二期机器将充分采用国产部件后,李主任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支持国产系统,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我们一定要自觉推进相关工作。

薛铭会长高度赞赏超算中心的发展定位与建设目标,他表示,信息协会凝聚了200多家企业,在我市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超算中心与信息协会的合作,鼎力支持超算中心技术发展。

江勇教授表示,每次到超算来,都看到新的发展,尤其是人才队伍建设进展,令人印象深刻。江教授表示,将积极推动清华大学和超算中心,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各个层面的合作,充分利用超算平台,为我市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一木秘书长还就具体合作安排,提出了建议。

冯圣中主任感谢郭仁忠院士等信息行业协会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感谢各位专家对超算二期建设的全力支持。冯主任表示,郭仁忠院士严谨务实的优良学风、李刚总工程师深厚的专业素养和爱国情怀,都值得我们超算人学习。超算中心将与信息行业协会及其会员单位一道,抓住科技创新的战略机遇,为我市信息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