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港中深超算应用需求座谈会举行

2022-09-27

2022年9月26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张昭宇教授一行到访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与深圳超算就港中深未来超算需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港中深王筱平教授线上参与了讨论。

001.jpg

王筱平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拓扑优化领域的算法与应用研究、多相流数值模拟的算法设计及对高效大规模并行计算方面的需求。王东教授重点介绍了板式散热器模拟研究情况,介绍了研究过程中涉及到的多相多物理场耦合问题。龚世华教授介绍了其在并行算法可扩展性方面的研究,包括区域分解以及在流体、固热、电磁耦合研究的应用。

张昭宇教授指出,除了传统的电芯片,光芯片的散热问题更加严峻。张教授介绍了团队针对光芯片的电磁学仿真及人工智能优化方面的研究,提出目前在优化过程中存在计算耗时过长、涉及电磁、电路、热电、光电等多物理场耦合等问题,需要算法优化以及更多的算力支持。

冯圣中主任表示,芯片散热是构建大规模超算系统的重要关键技术,二期建设正在推进,希望得到港中深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另一方面,高性能芯片多物理场耦合模拟问题也是超算大规模应用的重要领域,希望双方可以针对有实际应用场景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的研究。

深圳超算相关同事,还与港中深信息处、科研处等部门领导,就超算服务相关话题就行了沟通交流。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