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走进坪山超算应用交流会举办

2022-10-18

2022年10月14日,走进坪山超算应用交流会,在坪山高新区产学研基地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和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联合举办。会议邀请了坪山区十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参与讨论。坪山区科创局局长黄鸣,副局长常少莉等出席。

黄局长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坪山的科技创新工作,作为国家级的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深圳超算走进坪山,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企业痛点,服务企业,值得肯定。坪山科技局将大力支持深圳超算和坪山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期待这种合作,早结硕果,形成示范。

常局长表示,坪山区是深圳市最年轻,最具发展潜力的行政区,坪山高新区更是深圳市唯一委区共建的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希望超算中心的到来为坪山三大主导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坪山区科技创新局  常少莉

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高宗泽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数学、统计学等学科的建设情况,提出希望在算法方面与超算进行合作。

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  高宗泽

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综合部部长唐红梅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坪山中心相关情况,希望未来与超算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  唐红梅

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研发主任薛晓纤介绍了研究院在药物筛选和蛋白质解析等方向的计算需求。

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  薛晓纤

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长朱文翔表示随着中医临床数据越来越多,希望与超算合作在大数据与中医理论的结合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  朱文翔

龙鳞(深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曹新平介绍了公司在防水、疏水材料研发过程中,对CFD模拟以及等离子体、流体模拟等方面的算力需求,希望未来借助超算中心提高公司研发效率。

龙鳞(深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曹新平

初速度(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史志辉经理表示,公司在自动驾驶的研发中算力投资巨大,未来希望与超算中心合作解决算力资源。


初速度(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史志辉

深圳技术大学黄炳顶教授表示学校众多科研团队均有算力需求,包括医学影像、材料模拟等。

深圳技术大学  黄炳顶

比亚迪新材料事业部中央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刘朝辉表示,公司在工程仿真、多尺度材料模拟等方面算力需求巨大,同时就数据安全性、计算效率和便捷性进行了交流。

比亚迪新材料事业部中央研究院  刘朝辉

清华大学研究院超滑技术研究所郑亮亮工程师,介绍了研究所在结构仿真、材料计算等相关领域的计算需求。

011.jpg

清华大学研究院超滑技术研究所  郑亮亮

深圳市尚水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徐勇程工程师介绍了公司在浆料涂布等研发过程中的流体模拟的算力需求,以及对CFD与DEM耦合计算的需求。

深圳市尚水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徐勇程

深圳市精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吉冠玉介绍公司主要研究表观遗传学,在基因组相关计算中对算力、存储有巨大需求。

深圳市精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吉冠玉

会议开始时,深圳超算冯圣中主任以“立、定、跳、远”总结了深圳超算目前的相关工作,并对超算二期的相关进展进行了汇报。冯主任表示,希望以交流会为起点,为坪山产业创新提供坚实的算力支撑,为深圳未来产业发展,做出超算的贡献。

深圳超算孔慧主任助理、高性能部负责人黄典博士、应用推广部副部长井革新等同事,也出席了交流活动。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