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热烈祝贺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团队获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金奖

2023-11-07

11月2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四川成都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高性能计算部副研究员徐奇门博士带领的“鲲鹏展翅队”凭借作品《大规模实空间密度泛函理论计算软件研发—SPARC》取得HPC鲲鹏原生应用创新赛道金奖。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高性能计算部部长黄典受邀出席,并参与大赛颁奖仪式。

 

SPARC(Simulation Package for Ab-initio Real-space Calculations)是徐博士主导开发的一款基于高阶有限差分法的密度泛函理论计算软件。该软件具有丰富的计算功能,在鲲鹏平台上的性能超越了主流平面波软件一个数量级。同时,SPARC还支持线性标度DFT方法,能够处理百万原子体系的复杂计算问题。目前,该软件已在GitHub上开源,详情可访问:https://github.com/SPARC-X/SPARC。

 

鲲鹏展翅队(从左到右分别为刘坚庭、魏旗、夏文博、徐奇门、郑钦睿、张羽)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是面向基础软/硬件开发者的顶级赛事,本届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旨在鼓励广大开发者基于鲲鹏全栈根技术,围绕产业真实难题,共同打造基础软/硬件解决方案。决赛获奖情况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upWJ108Bk4NNtPJTAw962A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